•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 科研信息
  • 教学信息
  • 学工信息
  • 就业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朱雅兰 审核人: 王翌秋 发布时间: 2022-01-21 点击:

2022年1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大会在翰苑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周月书院长主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资助与改革举措》报告。俞建飞副院长对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及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如何撰写等方面作出指导。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作《国社基金项目的选题与撰写漫谈》报告。卢勇副处长贯通古今,结合古诗词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申请方法等。两场报告为学院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对提高金融学院2022年基金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由刘兆磊书记主持。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对2021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金融学院绩效津贴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2021年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稳步提高。

会议第三阶段由王翌秋副院长主持。学院近三年入职的副教授及所有讲师对2021年个人科研成果及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逐一进行汇报,系统梳理了2021年个人的科研工作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陈东平、王怀明、林乐芬、董晓林、张龙耀等几位教授对教师们的科研汇报作出了点评,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周月书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向在各项工作中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学院教职工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时,对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许。第一,做学术要有恒心、有恒力,结合国家的需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深耕。第二,要“走出去”,加强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第三,要始终有动力,面临挑战要始终站在国际国内前沿,不断提升自己,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