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全面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

作者:朱雅兰 审核人: 朱珠 发布时间: 2024-03-28 点击: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之际,金融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和时代内涵,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传承、丰富和发扬“新时代南农精神”。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刘兆磊作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了学校会议精神,发布学院整体讨论方案。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办学起源、历史沿革、重要人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回溯南农精神血脉,支部成员结合南农发展史与人物志踊跃发言,围绕“南农精神的根在哪里?”“能诠释南农精神的人和事有哪些?”“如何讲好新时代南农故事?”等问题,分享自己对于“新时代南农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凝练丰富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南农精神中蕴含的强大力量,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堡垒。

学院教职工围绕“南农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新时代下金融学院的使命与担当”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会上一致认为,一百多年来一代代南农人在强农兴农的报国实践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逐渐形成了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我们应当继续发扬老一辈南农人求真务实、无畏创新的精神品质,树立不畏艰难、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将强农兴农、爱国强国的使命精神转化为内在精神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学生层面,各班级结合具体情况,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阅读校史书籍,参观南农校园、校史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感悟学校百廿发展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认真规划好在南农的学习时光,不断地学习新知、探索新事、创造新作,以奋斗之姿书写新的锦绣华章,以笃行之势不负新的时代重托,萤火之光,虽不耀眼,共融汇聚,却足以点亮世界。新时代,金融学子趋光而行,勇担使命,在传承新时代南农精神的过程中,持之以恒,将南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奋斗中绽放南农青春力量,在拼搏中淬炼金融青春底色。

院党委书记刘兆磊表示,通过回溯南农历史上的感人故事与发展历程,学院师生汲取了奋进力量,明确了前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立足学校120多年来的办学实践,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大讨论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凝练和丰富新时代南农精神内涵,切实将优秀的、核心的南农精神融入学院未来办学实践中,真正将南农精神中蕴含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金融智慧与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