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热议!金融学院举行“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李迎军 审核人: 朱珠 发布时间: 2024-03-26 点击:

3月22日,金融学院“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学生代表座谈会在第三实验楼120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兆磊、党委副书记朱珠,学院辅导员、本研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朱珠主持。

座谈会上,本研学生代表就“新时代南农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听取完各位同学的交流发言后,刘兆磊指出,本次“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是在新时代背景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一次思想碰撞,也是一次赓续传承、继往开来的实践探索。今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学院上下要齐心协力,集思广益,认真学习学校校史,通过对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厘清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表现,要结合学校悠久发展历史和学院学科特点,凝练和丰富新时代南农精神内涵,把优秀的、核心的南农精神融入到学院未来办学实践中,融入到学院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实践中,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智慧力量。朱珠在总结时表示,各位同学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共同参与谋划学院的未来建设,形成“人人建言、个个献策”的生动局面,不断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南农故事,传播好南农声音,弘扬好“新时代南农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金融学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20级金融学博士生张玥:作为新时代红旗下成长的接班人,作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作为传承弘扬新时代南农精神的新一辈南农人,我们要在时代的洪流中勇立潮头,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2级金融专硕姜昕:南农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位南农人的心中,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我深受南农精神的鼓舞与影响,作为支教团成员深入乡村进行支教,切实感受南农精神的内涵——奉献与担当。新时代下,我们更需传承发扬南农精神,秉承“诚朴勤仁”的校训,坚守初心,以南农精神鼓舞斗志,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馈社会,贡献南农的青春力量。

23级金融学硕姚粤:南农精神,源远流长,承载着对土地、对劳动、对家园的深厚情感,也蕴含着一代代新农人对农业发展的不懈追求。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作为商科新农人,我们将始终铭记南农精神的历史沉淀,传承和发扬“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勇敢前行,共同书写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23级金融专硕席小航:新时代南农人应该具备对农村的热爱与对乡村振兴的责任心,应该具备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应当具备奋斗和奉献精神,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应当联系理论与实践,致力金融助农问题的研究。

23级金融专硕许桂帅:新时代,“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一代代南农人在发展的大势中不断赋予其时代特征和内涵。将强农报国的赤诚、艰苦奋斗的意志、敢为人先的斗志、人民至上的胸怀融入南农人的精神血脉。

投资201班姚舒怡:巍巍钟山锻造南农风骨,浩浩长江见证南农未来。新时代南农精神涵盖了强农报国的赤诚之心、勤奋努力的优秀品质、创新进取的无畏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良好意识,其涵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知农爱农,才能强农兴农,作为南农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厚植爱农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创新技能,学习南农优秀人物精神,学习南农百年发展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

会计201班卢禹心:伴随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在农业安全、经济稳定等多方面对高校提出新要求,也对在校学子提出新考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充分领会南农先辈们传承而下的初心与期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创新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立足专业基础,发展自身优势,让自己成为适应时代变化、符合时代呼声新学子,担当好时代赋予的责任,传承好新时代南农精神与使命。

金融201班李轶赫:南农精神不仅根植于历代先辈科学家的付出和当代学者、校友的追求,还在于长期农村基层的实践与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社会责任与情怀、学术精神与创新精神等多个方面的综合体现。这些根源共同构成了南农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南农人不断前行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精神支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继续深造的南农金融学子,我将始终牢记“诚朴勤仁”的校训和“强农兴农”使命,未来在金融创新、农村金融等研究领域深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助力金融更好服务于三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来书写南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