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美国罗格斯大学农业、食品和资源经济系金艳红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迎军 校对:颜进 审核人: 王翌秋 发布时间: 2022-05-02 点击:

2022年4月28日上午,美国罗格斯大学农业、食品和资源经济系金艳红教授做题为“代际流动性与儿童肥胖:来自基因的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教授主持,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近200名师生参加。

金艳红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农业与资源经济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经济学,关注健康、食品、营养和环境相关研究,曾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顶级经济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金艳红教授以她个人的经历引入本次学术报告的研究主题。她认为影响社会经济流动性主要有3个因素:家庭结构及其影响、对人力资本的早期投资以及儿童所在社区的特征。关键变量方面,她认为可以通过引入IV估计模型来解决存在遗漏变量偏差和儿童肥胖的测量误差等模型的局限性问题。

金艳红教授采用一种基于与体重相关的遗传信息的工具变量法,得出有关结论:儿童肥胖会导致较低的代际收入和社会流动性。她认为通过改善社会经济流动性和平等,可以较好的干预和改善儿童肥胖现象。

在交流讨论环节,师生们与金艳红教授围绕论文如何选题、工具变量选择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金艳红教授的学术研究选题新颖而有价值,工具变量与样本分析科学严谨,对师生们开展类似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很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