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苏州易昇光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财务总监沈荣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迎军 审核人: 王翌秋 发布时间: 2022-03-31 点击:

3月27日上午,苏州易昇光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财务总监沈荣受邀开展了题为“基于价值创造的管理会计在海外并购中的应用——以A公司为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金融学院汤晓建副教授主持,校内外近200名师生参加。

沈荣具有丰富的并购理论与实践经验,是财政部首届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高端人才,拥有正高级会计师、国际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多项职称,历任亨通集团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监、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沈荣介绍了案例公司的并购背景。他指出A公司为加强国际竞争力,拟收购全球高端自动化物流搬运设备行业细分龙头企业,进一步强化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在本次跨境并购中,财务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次,他从近年来中国海外并购总体情况、海外并购的主要流程、上市公司境外并购与普通境外并购的区别、上市公司境外并购涉及的核心问题、案例分享以及总结和建议这六个方面展开,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按并购计划及早沟通及行动;二是交易结构涉及有尽调中取得当地律师帮助;三是并购贷款至少要选择2-3家银行;四是要使整个流程成本最优以体现管理会计的价值创造。

汤晓建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他认为沈荣对管理会计如何在海外并购中发挥作用并实现价值创造有着非常深刻的见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海外并购的实务工作,令人受益匪浅。(编辑:李迎军,校对:颜进,审核:王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