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作者:朱雅兰 审核人: 刘兆磊 发布时间: 2022-03-14 点击:

3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奋进一流 共向未来 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阔步前行》大会报告,校长陈发棣作《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会总结。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继承和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共创未来。报告引发了学院上下的热烈讨论。

3月3日,金融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体教师大会上聆听了陈书记的大会报告和陈校长的会议总结后,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一代代南农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薪火相传,开拓奋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跨越。

3月4日,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带领研究生代表学习了大会主要内容。研究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他们表示,作为南农的一份子,要汇入大的历史洪流,为南农新的辉煌发出自己的星光。

3月9日,金融学院举行教授和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学院近几年从办公条件、实验用房等方面加强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教师们也就深化教学改革、专项条件建设、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对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和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针对学院组织开展的三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强调:一是广泛研讨宣传,凝聚思想共识。为深入落实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精神,组织各个层次的师生员工专题研讨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环节,确保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引导教职工立足本职、苦干实干,踏实工作。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我们必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首要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大家的创造力和战斗力,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敢于担当作为,汇聚发展合力。锐意进取,谋新篇、开新局,要总结历史经验,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学院要以建设国内一流金融学院为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入学习,解放思想,深度调研,实干担当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