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校友之家
  • 金融分会
  • 校友动态
  • 校友风采
  • 教育基金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成立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园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10月19日下午2点,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健、经济管理学院资深教授顾焕章等出席会议。参会的嘉宾还有来自社会各界100余位金融行业校友、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学校计财处、资产经营公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主持。

陈利根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友会金融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金融校友在校庆之际回到母校积极参与校友会建设表示欢迎。会上,陈利根简要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金融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

他指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释放出农业农村对金融的巨大需求。对学校而言,亟需发挥学科专业资源优势,服务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校友会金融分会的成立必将在服务校友企业发展壮大、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促进我国金融事业和农业农村新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且积极的影响。

他希望,广大金融校友要与学校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实现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金融分会要积极发挥桥头堡作用,在更多的金融重镇建立联络处,助推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还要发挥南农金融校友的集体智慧,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金融领域发出南农声音,提供南农方案。

    陈利根

南京紫金信托副总裁、金融分会秘书长顾怀宇汇报了金融分会筹备情况。

    顾怀宇2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狄传华宣读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随后,与会金融分会理事会成员登台同参会代表见面。

    理事会成员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首任会长,金融学院刘荣茂教授代表首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就如何做好金融分会的建设提出了发展思路,包括:设立金融讲坛与高层论坛、扩大金融学科基金规模、建立金融行业校友信息平台等。

    刘荣茂

随后,全体与会领导、嘉宾、校友移步至一楼合影留念。

    校友会大合照

大会第二阶段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总顾问顾焕章教授发言,他深情回顾了我校金融学科的创办、发展历程,并祝愿金融分会越办越好。

    顾焕章

广州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郭峰、江苏省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瞿为民、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华等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回顾了自己在南农工作、学习的点滴,对金融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培均、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郭斌、常州校友会会长何剑浩等代表地方校友会,向金融分会的成立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吴培均   郭斌

  何剑浩

金融学院教师代表陈东平教授发言。他希望,借助金融分会这一平台,校友们可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支持一代又一代南农“金融人”成长,继续保持南农金融学科的优势地位。

    陈东平

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教授向校友介绍了金融学院发展情况。周月书指出,金融学院的过去历经辉煌,现状朝气蓬勃,未来充满希望。她认为,金融分会是联结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重要活动载体和情感纽带。分会的成立,凝聚了全体金融行业校友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努力和梦想。她真切希望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

    周月书2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金融学院分别与广州银行南京分行、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南京彤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随后,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教授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张建良行长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陈本炤教育基金捐赠者进行了签约。

    陈本炤

最后,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作大会总结发言。他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的成立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充分依托分会力量,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广泛联系。希望各位金融校友,能与学校其他行业校友加强联系,推动校友创新、创业,推动彼此事业蓬勃发展。

    副校长 胡锋

校友是学校公共关系的重要资源,也是学校的名片。校友与校友之间,有着共同的求学经历和文化背景,有着共同的精神传承和事业追求。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的成立,证明了南农金融人团结一心、敢闯敢干、不断创新的精神。真切的祝愿校友会越办越好,使之发展成为校友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全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平台,校友们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的平台。

    签名墙2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首届理事会由顾焕章任总顾问,张建良、瞿为民、陈东平等8人任顾问,刘荣茂任会长,王红兵、张金华、何宏3人为副会长,顾怀宇任秘书长,潘军昌、赵娟、郭斌3人为副秘书长。另有常务理事13人,理事20人。今后,还将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深圳等金融重镇设立金融分会联络处,以加强校友相互之家的联系、沟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