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 科研信息
  • 教学信息
  • 学工信息
  • 就业信息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信息 正文

【新闻】金融学院举办“青柠金融”实践团项目交流会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作者:徐冰慧 审核人: 李日葵 发布时间: 2021-01-26 点击:

1月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第三实验楼1202举办“青柠金融”实践团项目交流会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大会。南京市玄武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日葵,金融学院辅导员陆佳俊、徐冰慧、陈跃、李迎军参加本次大会,另有三十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大会。

张建副局长介绍了玄武区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一带一路’之进出口银行金融服务平台示范项目”和“南京市玄武区金融招商研究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拓宽思路,深入一线,做好充分而详尽的调研工作。随后,张建副局长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李日葵副书记对玄武区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项目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提升对社会实践的认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专业的理解;二是要挖掘个人优势与特长,明确在项目中所能承担的职务与工作;三是要形成良好的团队协作,保持信息与沟通的流畅;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抓任务要求,努力做出最好呈现;五是要做好项目的进度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正式开启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确了社会实践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对专业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