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 科研信息
  • 教学信息
  • 学工信息
  • 就业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关于 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0-01-10 点击:

学院各位老师: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1.2020 年申请政策和要求有较大变化,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预计 1 月上旬下发)中的具体要求,及时关注基金委网站了解相关信息。认真阅读各学科(科学部、科学处、学科领域)以及各项目类型的个性要求,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申请书。

2.所有类型项目申请均须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N)在线填写(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 ISISN 系统中未注册过的申请人,请联系学院科研秘书添加用户。

3.申请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各学院对申报项目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

4.学院保证申请书申请代码或研究领域选择正确且在项目指南资助范畴内,全面负责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

5.对于涉及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其他伦理行为的研究项目,要求提供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并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版;项目申请涉及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相关问题,申请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申请人在申请书中提供依托单位对于生物安全等的保障承诺;对于利用基因工程生物等开展的研究工作,要求写明其来源,如需要由其他实验室赠予,需提供对方同意赠予的证明。

二、项目申请工作计划 

  2019117日,组织科研人员参加“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012日,召开金融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邀请东南大学教授和校内共三名专家对拟申报2020年自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和摘要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

  2020110日(具体时间根据《指南》下发时间来定),组织申请人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进行仔细研读,并讨论如何应对2020年申请政策和要求中的新变化,要求申请人及时关注基金委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召开学院职工会议,做基金申报撰写的第三次动员,细化各项工作要求;

  2020118日前,对申报项目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学院对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书的选题和摘要严格把关;

  2020219日前,学院科研秘书参加科研院组织的形式审查培训;

  2020222日前,学院组织本领域专家对申请书申报领域代码、撰写内容和形式把关。

  2020225日前,由学院科研秘书收齐申请书并报送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审核,学院学术委员会根据《2020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及对往年选题特点进行分析,对本学院申请书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和严格把关,确保申请书申请代码或研究领域选择正确且在项目指南资助范畴内;

  202036日前,学院收齐所有申请书并组织申请书形式审查,审查不合格立即退回要求申请人进行修改;

  202039日前,学院对第一次审查未通过的申请书进行二次审查;

  2020313日前,学院将所有审核过的申请书、汇总表、承诺函等相关材料提交至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