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 科研信息
  • 教学信息
  • 学工信息
  • 就业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18-12-29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我院在1329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周月书主持,党委书记刘兆磊、专任教师与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周月书首先说明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往年获立项资助教师的经验分享,切实提高学院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之后,投资系主任黄惠春教授从选题到撰写,细致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项目的全过程,她认为,连续性的思考更易形成完整的写作思路、寻找到突破点,建议教师们集中时间、连续写作。张龙耀教授独辟蹊径,从读研期间第一次申报项目失败谈起,鼓励青年教师勇于尝试、大胆求索。谈及经验,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选好题和把握细节,二是计量方法要与时俱进,三是要从优秀申报书中获得启发。最后,周月书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分享者倾囊相授,倾听者耳听心受,本次分享会是我院落实《青年教师指导制度》、发扬“传帮带”精神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