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0-10-12 点击:

2020年9月26日,金融学院以“凝练学院发展思路,共谋‘十四五’建设规划”为主题,在浦口校区育贤楼5楼报告厅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莅临指导。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闫祥林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学院在广泛研讨的基础上,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清晰布局和规划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二是要积极发展优势学科,深挖学科交叉融合,在智慧金融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三是要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根本,深入推进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

周月书院长以“金融学院‘十三五’总结汇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院所面临的发展瓶颈和机遇,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和工作举措。

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我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刘兆磊在会议总结中说到,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结检阅,也是布局“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学院全体师员工要积极抢抓机遇,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向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