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
    中文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投资学专业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16-11-16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视野,掌握系统投资知识和投资理论,具备投资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高级投资管理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科和金融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投资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投资工作实践能力,掌握金融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基本达到以下培养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 掌握经济学和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通晓与投资学专业密切相关的管理学、法学等社会学科的基本知识;

   3.掌握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法,能够较好地运用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分析方法对现实投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4.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5. 熟悉国情,熟悉国家投资领域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6. 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和中国投资发展与改革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7. 具有处理金融投资、风险投资、国际投资、政府投资、企业投资、投资宏观调控等方面的业务技能,能将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具有较强的投资组织与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

   培养对象:本科,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师资情况: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 3人,硕士生导师 12人。

   收费标准:5200元/年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应用统计、基础会计学、管理学原理、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投资学、投资银行学、创业风险投资、投资价值评估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学、金融工程、金融市场学、产业经济学、民商法通论、国际投资学、运筹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课程:证券投资实务、衍生工具投资实务、外汇投资实务模拟、商业银行实务模拟;含实验内容的课程:投资价值评估与项目管理、应用统计;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撰写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等。

   学生继续深造情况:进入国内外知名高等学府深造、保送研究生、就业。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期货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教学科研等单位工作。